情書,之四。


親愛的E:

今早的天空是一片藍,萬里無雲,太陽是一團白色、朦朧的光,完全不似前幾日你口中那「好像英國的天氣」。

我曾試著想像你還沒遇見我之前的樣子。揹著一人份的行囊,租一台車一個人開,穿過斯洛維尼亞的森林,穿過英國南部的鄉間。在一片距離熟悉語言環境家鄉半個地球遠的大陸四處遊蕩。周遭是一片寧靜。只有你,與你的心靈。

然而我們如今居住的地方寧靜不再,陽台之外即是一片喧囂。(當然再怎麼喧囂也無法打擾我們的貓午寢;冬日被提振的食量與飽足的睡眠讓牠的體積日益劇增)你也不再是一個人。我們有了兩個被充滿的衣櫃、一張雙人床(墊)、兩張工作/吃飯兼用的桌子。兩個人。

兩個人要怎麼生活?一張床、一張被,誰會把被子捲走誰又會被冷醒而惱怒。督促彼此去洗澡、去睡覺、起床。晾衣服的方式、蒜頭該先切碎再去皮還是反過來。

生活習慣不過是最基本的。

餐桌上誰在滑手機誰在看新聞。誰在說話誰沒有專注聆聽。誰偏激誰又麻木。誰過於憤慨誰又無動於衷。

Navi曾經問我,兩個人,要多麼契合才能夠在一起?我愣了片刻,我們那些意見不合、與意見相合的時刻紛紛閃過腦海,一路自她提問的那刻開始,在我週遭流瀉直到現在。

也許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恰好是那在一起的最大公約數,生活習慣、性格與世界觀。

也許簡單,帶一點凌亂,有一隻貓,可能還有一個孩子,就是我們應該要一起分享的生活。

生日快樂。



2016.12.19 照片攝於沖繩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