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



親愛的:

  雖然妳早知道自己或許會很忙碌,但妳不知道自己會轉得連著早餐午餐一塊吃。第一次坐check,又是繁忙的週一中午電話班。妳忽略著手機不時提醒著妳有新祝福到來的震動,一直到6點半擺平所有事,坐在電腦前呼出一口長長的氣,妳才任由自己一一仔細檢閱大家寫給妳的字。

  我們總是在這個日子回首檢視自己這一年到底又做了什麼。

  親愛的,妳是否發現,每一年妳都會發現自己的人生又轉了好大的一個彎。

  從大學生變成上班族。從醫學院生變成執業藥師。從旅行變成流浪。從學妹變成學姊。從形單影隻變成誰的情人。

  捱過國考,擺擺手,妳拖著小旅行箱,背著亮藍綠色的小背包,拉著昀蓉跑去半個地球以外,一闖40天。妳在那裏遇見很多人,很多有趣的人,但妳沒料想到其中一個會只憑一個晚上就扭轉了妳的人生。再一次,妳圓了夢,踏著小王子走過的步伐,放聲和Beatles一起高歌,和Ianto再次道別,對Grégory微笑。

  再一眨眼,妳已經套上白長袍,開始向病人負責。妳認識很多人,很多很棒、每天每夜陪妳一起努力的年輕人們。你們一起相信付出總是能改變什麼,即使只有一點點。

  親愛的,雖然妳的忙碌讓妳幾乎無法再像以前能端坐電腦前,一坐一下午、一整天,振指疾書所有那些感受、那些觸動妳心的瑣事,但妳知道那些想法如同潮水,從不曾真正遠去。

  繼續感受這個世界,用妳懂得的方式去愛、去體會、去擁抱生活。

  把握好幸福。做妳認為是對的事,去給、去獲得。

  生日快樂。




謝謝爸爸媽媽,我最愛的人,永遠是你們。

謝謝哥,至少你有想到要打電話給我。XD

謝謝E,昨天你拂開頭髮想看清我注視它們的表情,你不知道眼眶中濕硬是和鼻酸被我吞下肚。

謝謝可欣,妳的蛋糕,甜蜜了我的胸口。

謝謝昀蓉,有妳陪伴的40天我才不至於寂寞、得以勇敢去探索。(當然還有妳的卡片、蛋糕諸如此類,及,妳最重要的,笑容)

謝謝乃嘉,當我迷惘不知所措時,妳永遠會是為我指點方向的人。


2013.3.11

2 回應:

FLYBERRY 提到...

To 少言女孩兒

在我心中,你始終是個認真擁抱這世界的女孩,滿溢的感性言語後是比誰都還實際的理性。

算一算我們之間的緣分也持續了好幾年(快的叫人不敢領教)。猶記得當年的你還因為轉系忙得團團轉,而我正巧處於步入新跑道前的空閑。那年我們都還年輕都還為著什麼而衝動失心瘋著。

看著你一而再地為情所傷,如今找到一個懂得珍惜你的人。緣分,你從無法預期。當你不再執著,某天它就蹦地闖到你心房了。

女孩,恭喜你,是如此幸福地微笑着。

>>但妳知道那些想法如同潮水,從不曾真正遠去。

這是最感動我的話。
我們存在着並不因為我們說過做過,而是感受過。

給你的祝福依舊是:
不要遺失感受的能力,繼續用你獨有的感性去擁抱生活。

生日快樂,永遠的女孩兒。

PS:文章我在FB看到,但還是想在這對你說些話。比起FB上的雜沓(之於我而言,那裡總是有著掩飾過後的假象),更傾向這裡的安靜,與更接近你本人的地方。

少言 提到...

TO 飛莓姐皆:(對不起遲了這麼久)

妳知道我時常想起在德國的時光,有的時候我懷疑,我對慕尼黑的印象,如果扣除了妳(還有小王子),還剩下多少?

感受是一件奇妙的事,當下我們可能想了很多、感覺到很多,但往往沒有記錄下來,時間一久,就會忘記當初的那些feeling。

我很羨慕妳仍然不遺餘力地在自己的領域(blog)耕耘、記錄自己的人生。:)

確實,我喜歡這裡,不喧鬧不受矚目,卻更接近我真實的模樣。(謝謝妳發現了!)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