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之一。


親愛的E:

遇見你,是我在2012年最值得珍惜的事之一。

有好多話,想告訴你,當你沉睡時,在我身邊、或是隔著一扇門的床上,是我注視著你或者想像著你時,我想說的。但它們如此難以組成文章,因為破碎零散得我不知從何說起,就像那些我曾告訴過你,我喜歡你的小事。

我知道,很多事情你都默默放在心裡,你記得、你清楚,但不一定會說出來。我習慣不去討要很多東西,有些是我不認為非要不可,有些則是我害怕要得太多讓你感覺壓力想逃走。可是,就像你總是自然地伸出手握住我的,你沒有做什麼特意討好,沒有大花招,可是你總是會不經意地用這些沉默的浪漫找到我想要什麼。

在你副駕駛座,我可以安心地入睡,不用去擔心任何的事,不管旅途路上或是世俗生活。

我知道,我矛盾的可以。單身了二十二年,一路嗑嗑碰碰,學會逼迫自己照顧自己,不要依賴太多、不要撒嬌任性,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要長大獨立;然,卻還是像個小孩,輕易地對人掏心掏肺哪怕受過多少次傷害。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自然地相信你,或許是因為你眼裡的真誠,讓我覺得,你所說的或許是真實的。如此坦白讓我覺得,就算你是欺騙我也無妨。

我愛你注視我的眼神,讓我感覺自己能夠更勇敢去面對之後可能到來的所有困難。

所有人都告訴我,這會是一場豪賭。但我說,有哪一樁愛情不是賭博?下好離手,無論結果如何都是自己心甘情願。

謝謝你,找到我,讓我終於不需要再浪費一個願望,說「今年可不可以不要再一個人」。

遇見你、認識你、和你在一起,是我邁入二十三歲最感恩的事。


2013.3.11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