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公里以外的愛情。


我親愛的:

  從來沒有人警告過我會以這樣的方式與你墜入愛河。或許該說,沒有人警告過我,關於你的任何一件事情,因為在半個地球外的人們眼中,你是如此低調而神秘。

  我就這樣跌入你懷裡,並非失足,卻也在意料之外;他的歌聲不過是個開端。

  他們說,你的孩子來自北海,高大卻不笨拙,優雅卻不矯造。他們的眼睛盡是你深刻的藍。藍是你的顏色,是水,在你的血液中流竄,蔓延、纏繞你的軀體與四肢,勾勒你的沉默和包容。

  他們總說柔情似水,而這輩子我註定離不開的便是水。也是你。我站在黑鑽石的岸邊,在你的愛撫下顫抖地屈服。

  不,你不追求,你不討好。你沒有華麗壯闊的風景令人為你神魂顛倒,你沒有豐沛經典的收藏讓人為你流連忘返,你只懂得站在原地,讓小美人魚淒美的愛情故事傳唱整個世界,好吸引懷抱著童話幻想的旅人走向你;用如織如畫的新港和頭頂高帽的衛兵作為手段,任由對方逐步為你失守淪陷。

  我早已不再是痴心相信「從此幸福快樂」的天真小女孩,卻依舊義無反顧地握住你遞出的手。在你雙臂中我想找尋什麼,是風,是雨,是日光,還是一片內心的寧靜?或許我自己也不明白。

  你安靜的微笑是一場謎。

  無法說清楚是那一刻我意識到自己愛上了你;你知道,你給予每一任情人的眷戀,是從一絲一絲從毛細孔隙潛入,慢慢、慢慢滲透肌膚,在對方領悟以前搶先佔領 他們的心,他們無從抵抗、掙扎,只能選擇繳械投降。離開你的前一晚,坐在床上我泫然欲泣,試圖留下與你的最後一點溫存。這是作弊,可我竟無法控訴你邪惡,因為親愛的,這畢竟是你專屬的獨特魅力。

  哥本哈根、哥本哈根,我是如此迷戀你卻又如此痛恨你的心機,因為即便仍身處千里之外,我已迫不及待渴望飄洋過海,只為再次親吻你那甜美的雙唇。


2012.11.18 被退稿索性貼自己家。要我寫快樂的文章實在太困難了。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