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Tracks of Citys


收錄為期40天的旅程,在每座城市裡不斷在我腦海縈繞的背景音樂。

【Denmark】

Copenhagen
Mads Langer - København (Fra en DC 9)

我想,歌名已經說明了一切。

Odense
Mads Langer - Overgir Mig Langsomt

在Odense,其實我們度過了很悠閒的時光,在只有我們旅館小房間內,看電影、書寫記事,甚至看了一集Toppen Af Poppen。當夜晚靜下來時,朋友會要求我放這首歌(這幾乎變成了後來旅途中的習慣),頻率之高讓我困惑究竟誰才是他的歌迷。XD

Kolding
Maria Mena - Homeless

往Trapholt美術館的路上,一點點陽光,臨著海邊的住家,一個半小時的步行路程,其實我很喜歡這顆玉蘭島的珍珠。

Aarhus
Mads Langer - Secret (Marie)

有點吵鬧,有點熱烈,像極了夜晚還醒著的Aarhus。

Frederikshavn

Maria Mena - Nevermind Me

灰色的海港,即使雲層厚重,心情還是雀躍的,蠢蠢欲動期待著奔向北方。

Skagen
Damien Rice - The Blower's Daughter

這裡是丹麥的最北,沒有陽光,只有水和沙,和無盡的風與海鳥。

Skive
Mads Langer - Fact-Fiction

他的故鄉、他的歌,毌需多說。從Danhostel走到市區的路上,灰雲密布,我輕輕哼唱起這首,意外沒有忘詞地唱完全曲。

Esbjerg
Dicte - If This Is Cool

(Mads Langer cover)
又是一個因為小王子而發現的女孩兒!我跟朋友都暱稱她「漂亮姊姊」!XD 雖然在Esbjerg的夜晚某人還是常常吵著要聽Overgir Mig Langsomt,但是If This Is Cool的旋律已經夠洗腦了!

Ribe
Mads Langer - Something Wild

意外的老城之行!(或許我一直在心底默默期盼一場小小的冒險)雖然我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還被後來的細雨凍得半死,但是Ribe的小巧可愛和溫暖的人情味已經足夠讓我回味無窮。

Billund
Olly Murs - Busy

還不到英國就偷聽起他們的音樂了。XD(好啦其實我在車上聽的還是小王子,忘記這張到底是哪個行車間聽的了)往樂高樂園如此歡樂的地方,當然需要輕鬆愉快的歌曲作伴~

【UK】

Edinburgh
Mads Langer - Deep Sleep(找不到小王子翻唱的版本)

方抵達大英帝國,我的心似乎還沒有適應環境;丹麥對我的影響之深,以至於即便到了大器壯闊的Edinburgh,我仍然滿心眷戀著丹麥,腦海反反覆覆播放著Mads唱的Deep Sleep,彷彿還在夢遊,還不願從這幻境-現實中甦醒。

Highland of Scotland
The Proclaimers - I'm Gonna Be(500 Miles)

我們參加的Day Tour,司機兼導遊的蘇格蘭大叔說他會在車上放蘇格蘭音樂(並且再次強調:不,Loreena McKennitt不是蘇格蘭人,從來就不是!她甚至不是在蘇格蘭出生的!所以我不會放她的歌!XD)。當這首的旋律一出現,我立刻想到了DW的這支花絮,臉上忍不住微笑。

Manchester
Muse - Map of The Problematique

雖然Manchester產出了這麼多卓越的樂團和音樂,雖然我最喜歡的大叔團Elbow就是當地特產,但他們卻從來就不是我想拜訪這座工業之城的理由;最原始的念頭,都還是因為這部影集,以及這支fanvid(Life on Mars, 1973),根生地固,影響太深以致我根本無法抹除那汙穢的磚紅色建築對我如同黑洞般的吸引力。

Liverpool
Jim Sturgess - All My Loving

從下火車,甫踏上Liverpool的那一瞬間,這一首歌,這個歌聲就在我腦海裡不斷回播。Beatles + Liverpool accent in Liverpool = PERFECTION. 幸運的是,我還在號稱"Home of the Beatles"的Cavern Club裡聽到大叔團live表演這首!

London
Wicked - Defying Gravity

在London的期間,我們決定一定要去看一場音樂劇。出於私心,我說服了朋友陪我一起看這一齣我思慕許久的Wicked。即使白天的行程讓我累得幾乎在海德公園的長椅上睡著,但序幕一拉開,瞌睡蟲已經被我踹到天邊去。這是上半場結束前的最後一首歌,雖然不是Idina Menzel的版本,但歌曲告終,雞皮疙瘩已經爬滿我雙手。
If Glee had ever done something good on me, then it is Klaine and letting me know about Wicked.

Cardiff
James Blunt - Goodbye My Lover

我在碼頭的木棧道上來回不斷地走,雨還在下,我下半身濕透,可我還不斷地想找到Ianto曾經管理的那個小小的遊客中心、想找到Ianto不願死心去懇求Jack給他工作的碼頭岸,想等待或許Ianto會從那個角落冒出來,問我要不要來一杯咖啡。
我還能說什麼?RTD,我恨你。

【France】

Paris
Grégory Lemarchal - Même Si

當我在瑪黑區的街道上走時,這首歌忽然在我腦中響起,不斷打轉且不願散去。那已經是旅途的尾聲,而我想起了一些人,想起著接連三年的出走我總是在試著放下一些人,試圖找到些許平靜。如果那就是你真正的模樣,那我想,你注定不是我正在追尋的人。



2012.10.22 其實丹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安靜的,趕車路程上或許有聽歌,但確切忘記是什麼(而且大多數還是小王子的|||),就憑著對城市的印象挑了當初旅行時有聽的吧。

2 回應:

Linda Yao 提到...

之後找個時間聽聽你的見聞吧~
噢好久不見了 >"<

少言 提到...

一定!別忘了我們還有說好的寢聚呢!(還有我拖回來的甜點!!)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