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筆記Copenhagen五天小旅行:衣&住



趁著週一的Odense沒什麼事情做,趕快寫!XD

【衣】
Copenhagen在九月的天氣實在很尷尬。我們抵達的第一天就下雨,拖著行李箱在對輪子很不友善的人行道上走非常折磨人,我走到後來幾乎有點惱羞成怒。夏末秋初的Copenhagen還算愛下雨,第一天從早上小雨下到下午,然後出太陽,隔天跟沒事一樣,不過偶爾一朵烏雲飄過來硬要在你頭上落幾滴雨這樣。可能因為鄰近海,風特別大。在夏天的德國可能覺得有風很涼爽,Copenhagen的風會刮到你祈禱它可不可以趕快停!要是正好在陰影下休息,一陣風過來可以把人凍到直發抖!所以在這裡,曬太陽變成了一件樂事。即使是正中午,還是有人會坐在太陽底下,吃飯或者看書。




必備行頭:帽子+風衣+墨鏡

帽子擋風也擋雨,因為這邊的雨大不到會讓你想撐傘的地步,有頂帽子可以保護住頭皮就夠了。風衣比羽絨衣更適合秋天,因為可能陽光一出來人就暖呼呼了。(我承認這次打死不帶羽絨的原因是我不想變成圓滾滾的小人在歐洲街上走!但希望我不要後悔才好……)歐洲午後的陽光頗殺,在台灣大概因為天氣總是很熱,女生怕黑太陽都躲很勤快所以不會有被陽光攻擊眼睛的問題,但在這裡,容易畏光的人要是沒有一副墨鏡大概會很崩潰。


【住】
這次住的Generator Hostel最大的優點大概是接近市中心,雖然離中央車站還有兩站車站的距離,但是往北走到有小城氣味的Nyboder區和Kastellet要塞都很近,轉角就有一家超市採買十分方便,同條街上就是Rosenborg Slot,街口則是Nørreport st,交通還算便利;還是同條街往東走約莫10分鐘到底就是新港Nyhavn,絕對不會迷路。



我們住的是混合8人房,共四張上下舖,共用兩個淋浴間、一個洗手檯與一間廁所。床墊與枕頭都很柔軟,棉被也很蓬鬆,價格以Copenhagen而言也算平易近人。六樓附有洗衣房,到櫃檯換取代幣之後可以洗衣、烘衣(各25克朗)。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沒有冰箱、熱水壺也沒有廚房,沒有辦法供我們自行下廚,所以弄得三餐最常吃的就是生菜捲跟麵包。床底下每個人都有一個拖拉式的置物櫃,可以用一般的鑰匙或密碼鎖(沒帶的話櫃台也有販售)栓上。早餐是一個人55克朗吃到飽,菜色嘛……以小女生的胃容量而言,我還是寧願去超市買東西吃省錢。Orz

為什麼我會喜歡青年旅館的原因,除了省錢,大概還有一部分是渴望冒險的因子。在青年旅館裡,最有趣的大概就是能夠認識不同的人們,特別是這一次有昀蓉作伴,她樂天爽朗的個性讓我打趣說要把她推出去結交新朋友!我們就這樣子認識了同寢室的Vogadan同學跟來自花蓮的廷曲,還有吃早餐時意外搭訕上的(學長?!)澤翔。

隔壁床的Vogadan來自羅馬尼亞,很熱情,每次早上起床看見我們都會神采奕奕地說早安,要走的時候會快樂地跟妳說拜拜、待會見!昀蓉一直覺得每天早晨有個帥哥(特別是後來他把鬍子刮掉以後),帶著被陽光灑滿的爽朗親切笑臉跟妳道別,非常的幸福!XD Vogadan說丹麥提供歐盟國家的學生免費教育,所以他才選擇來Copenhagen唸碩士,加上本身攻讀的又是丹麥非常有名的設計(電影場景設計),只是因為找不到宿舍所以只好蝸居在青年旅館的一角(後來才聽廷曲說學生在Copenhagen找不到宿舍是現在的很普遍現象),每天早上搭船到對岸大學上課。他大學時主修新聞,在當了五年的攝影記者之後覺得實在做不下去了,便到這裡換跑道進修。他戴眼鏡的樣子實在很可愛!(第一次看見的時候我們都愣住:怎麼陌生的眼鏡帥哥對著我們笑還打招呼)



我們check-in之後認識的第一個室友是來自花蓮的廷曲。在很少東亞人的Copenhagen竟然有個臺灣人作室友,大概是我意想不到的事!看起來只有26歲(永遠的青年?!)的廷曲卻擁有一家傳統大餅店(路過花蓮的人可以去光顧一下,看起來超好吃的!我在Odense看得都餓了……哪天去花蓮一定要去嚐嚐),人很親切、很有大哥哥的感覺。我們交流著Copenhagen的旅遊資訊,哪裡好玩、什麼好吃,一個不小心就聊到半夜。還有在星期五的晚上一起跑出去步行街;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自助旅行裡在天黑後到街上走,城市的夜晚有著另一種不同的味道。The Bishop´s Arms聊了許久,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和我們一起勇闖Frederiksborg SlotLouisiana Museum還有小鎮Odense的澤翔,一個人從德國一路往北,在Copenhagen遇見我們,然後繼續前往瑞典,之後準備報效國家。默默很好笑的他其實很體貼,等我們兩個女生慢悠悠逛博物館的時候明明肚子很餓但也不會催促我們(「我可以忍!」),上下火車還願意幫我抬行李箱(超感謝他)。三個人在小藥房吃那一頓很微妙的丹麥午餐,應該是可以回味很久的經驗吧!

廷曲說:「(在台灣)人是最美麗的風景。」我覺得這句話,放到哪裡都通用呀!


2012.9.17

2 回應:

FLYBERRY 提到...

看得出來你們有擁有了幸福的旅程

我喜歡最後一句:「(在台灣)人是最美麗的風景。」
I can not agree it anymore.

少言 提到...

40天感覺像夢一樣......但最讓我難忘的還是Copenhagen,一座會讓我想再拜訪的異國城市......

台灣的人,確實是在地最美的風景啊!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