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朋友。



  當我和P吃完飯,在寒假的最後一夜,像是塵埃落定那般,終於把清單上所有好久不見的朋友都聚首過了。

  韋伯曾經對我說,不要把朋友定義的太嚴格。有時候不是妳認定他是朋友,他才是妳朋友的。

  我的生命中遇見很多人。和很多人聊過天。很多人讓我微笑。很多人讓我感覺溫暖。但是不是所有這些人都是「朋友」。

  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許在我的字典裡,「朋友」的定義可以廣泛也可以狹隘。而真正被劃入「狹義朋友」的那些人,是經年累月相處的,是被我放在心上,是我想起他們就會微笑,就會感到開心和溫暖的。如同寫給熒的生日信,我不記得編織的一針一線,只記得過程快樂,而當我退開到遠處,會看見那一幅作品,心中飽飽都是滿足的幸福感。

  我可以承受一些東西。我會說我很脆弱,而我的確是。可是我正在勇敢起來,一點一點。有些傷口,我能夠自我癒合,有些很快(一分鐘一天一星期一個月),有些很慢(一年兩年三年),有些則是靠朋友們一片片把我撿回來拼回去。

  我知道朋友有時候會傷害彼此,但不是以這種方式。

  或許我曾經天真地認為我能夠在一夜間長大,在一夕內堅強,顯然我錯的離譜。

  有人是數學天才,但絕對沒有人是情商天才。在這塊領域,我們都是平凡人,都只能從最底部往上爬去,一路跌跌撞撞,有的人跑得快,有的人走得慢,但絕對沒有人有捷徑可偷。

  是這些時候我再次由衷感恩,我一路有你們相伴。

  謝謝你,我的朋友。


2011.2.21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