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



  這是父親親手為哥哥寫下來的家書。最近哥哥剛入伍服役,軍隊裡通訊不便,於是書信,不是網路那種敲打鍵盤、按下發送幾秒後就出現在電子信箱中的,而是說話人握著筆、親手一字一句寫下來,然後封進信封、貼上郵票,再交由信差萬里遞送的信,反而成了親近的溝通管道。

  我彷彿可以看見,深夜中,唯一亮著的燈光是桌燈,父親伏案在桌前,握著當初寫給母親情書的紙筆,將對兒子的思念及關懷,一字一句訴諸墨印。

  那是怎麼樣的一種深刻的情感轉移。

  我也好久沒有寫信了。


2010.10.12

1 回應:

匿名 提到...

分享_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xnhdVpEizk
雖然是日文歌,但看完我真得很想回家...
(我的淚腺最近真的不大靈光,尤其牽扯到祖母最容易讓我哭了)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