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哈囉女孩:

  好快,又一年。

  早上接到爸爸簡訊時妳幾乎眼眶一濕。二十兩個字鐫刻在螢幕上,看起來那樣深刻。二十年前的澎湖,誕生了妳。那一張出生證明,印著日期、時間,就停留在那一煞那。妳是海的孩子,熱愛那片沙灘,赤裸的腳,一個一個足印。妳喜歡藍色和白色,天和水和沙的色彩。

  今天妳的手機像被短訊轟炸一般,出乎妳意料多的祝福從四面八方飛來,而每一頓都有人想陪妳共進餐飯。妳很感動,真的,打從心底珍惜感謝每一個收到的生日快樂。

  這一年,妳轉了一個彎,終於走向了妳一直想走上的道路。妳很珍惜這個願望,那是妳爭取來的,妳付出換來的,妳很開心,也很高興,所以即使被課業折騰的幾乎有點不知所措,再回頭看妳仍欣然釋懷。

  妳仍熱愛生命,努力擁抱生活。面對不快樂,妳試著放下,試著從小地方找尋小幸福,一點一點收集,一點一點堆疊。

  這一年,妳走出了自己的小框框。妳交了朋友,很多朋友;有的和妳年紀相仿,還有幾個比妳年幼,卻一個個都大方地分享他們的信賴。妳好喜歡他們,全部。妳的笑容變多了。妳懂得為自己打氣,懂得為自己充飽活力,懂得勇敢踏出步伐。

  妳面對很多挫折,妳知道的。有些令妳寂寞,有些令妳想哭,有些令妳茫然無措,但是妳握緊雙手,抓牢那些旋律和節奏,讓它們帶著妳離開。妳音樂聽的很兇,但是妳知道妳還能快樂。

  從十七歲開始,每一個生日我們開始一起數著能做什麼事:十七歲的捐血,十八歲的駕照和失去刑事豁免,然後是二十歲的投票權。妳偏著頭想了想,似乎只有捐血在妳看來最有價值。走進二十,妳不再能大聲宣佈自己還是那個十幾歲的小女孩,理所當然地做著自己想要的事。青春還在嗎?妳不願去想。

  二十歲的妳還剩下什麼?二十歲的妳還保有什麼?二十歲的妳能完成什麼?一切看起來荒謬未知,但是妳點點頭,昂起額首,帶著微笑往前走去。

It is twenty years, and you are the truth not I.





謝謝承暾學長,我很幸運也很感恩,能夠擁有你的祝福。
謝謝廷宇,能和你聊DW真的很開心。
謝謝小直,生日快樂一點也不單薄、奇怪。
謝謝育慈、欣儀和心魚,收到妳們的快樂,希望妳們也是。
謝謝鐸中,我想我是最奇怪的雙魚女孩。
謝謝于晴,我想念我們在424的日子。
謝謝畫晴,我知道妳一定也能夠走上妳所渴望的道路。
謝謝郁茹,希望妳也能找到珍惜妳、妳也珍惜的人。
謝謝宇璇,從國小到現在,以後我們的物理距離會更近的。
謝謝雅文老師,我好高興,能夠做妳的學生和朋友和妹妹。
謝謝小雅學姊、馥菀學姊和潘潘,雖然我們的話很少,但是這間寢室還是好溫暖。
謝謝韋伯還有豆一的大家,每個人都好友善好可愛好喜歡你們。

謝謝小I,能認識妳是我的榮幸,能找到一個興趣共通的朋友好難,我的寢室一直為妳敞開。
謝謝Comma,雖然我們不能常常聊天,但是那些文字還是讓我們緊緊相連。

謝謝小七、宜恩、小千和宛璇,寶貝們,我們五人組之後的生日也要繼續一起慶生。
謝謝桂綸,我們一定一定要一起加油,不管是功課還是感情。
謝謝乃嘉,我愛妳的笑容,說好了要一起吃遍徐州路,然後當兩年室友。
謝謝昀蓉,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是從國中到大學還能當同學兼老友,我感謝老天爺恩賜。
謝謝婉宜和哥哥,你們是我在台北的支柱。

謝謝爸比媽咪,我愛你們,請你們一直都要知道這點,不管我離你們有多遠,不管我老了幾歲,我永遠是你們的女兒,一直會是,一直很愛你們,一直要作你們的女兒,十幾年、二十幾年,最好是永遠。



2010.3.11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