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親愛的女孩:

  我正凍著手給妳打字。(這麼說來並不精確,因為在發現自己是穿著短袖(拜網球課所賜)後索性去洗澡,現在換了棉質長袖,套著厚毛線外套,一旁還有綠茶正冒著煙,全身暖呼呼地。)台北的冬天怎麼樣都比島南的寒冷,但是我好喜歡,不得不四處跟人述說:「我好喜歡這麼冷。」畢竟台灣的根本稱不上擁有冬天。

  先前不斷弄丟文具,跑了好幾趟文具店,店門口聖誕卡片大把大把地排出,彷彿量販店批發出售似的,上面掛牌寫著:聖誕卡7折。滿是工廠量產的味道,妳知道我的,我不喜歡那樣,於是遲遲沒有下手。我想給妳寫張卡片,卻不知道該用什麼紙,什麼花樣,什麼裝飾。

  妳知道我的,詭譎的美感,莫名奇妙的堅持。

  冬天的台北很抑鬱,接連著好幾天不見太陽。這在南部很少見。我想我被南端的太陽慣壞了,在這裡,總是得找各種方式cheer me up。

  記得我曾經告訴過妳,只要一首Westlife的情歌,大概就能讓我點頭答應。(我幾乎都忘記那件事了,要不是某次見到妳忽然提醒)這幾天不斷溫習著他們的演唱會實錄,一首一首的情歌在腦海中翻騰。甚至,躺在床上我仍不斷胡思亂想:他們到台灣開演唱會的那天,我一定會在最前面的座位。身旁站著一個願意陪我衝進搖滾區的男孩。中場後第一首高潮,他偷偷握起我的手。我微笑沒有動作,繼續跟著台上唱下去。我們牽著手,直到最後一首安可曲。曲終,煙火四射,落幕,他拉過我,親吻。

  這簡直像是雙魚座的白日夢。(或許是春夢了,妳會說,而我會瘋狂大笑)

  我不知道我的想像力是怎麼回事,它甚至連我到澎湖的日子都設想好了:我在一家小診所裡工作。每到夏天,我一定會要求在7點以前下班,而我從沒說過為什麼。(我想了解我如妳,一定知道了)直到有一天,他耐不住好奇開口問,我才回答,我是為了要到海邊看日落。於是他陪我去看,一看,或許半年,或許三年,於是我們就在一起了。每個晚上我們會一起下班,散步回家。晚上,有時去跑步,有時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影、影集,有時各自閱讀著書。周末,有時是他先起床,沖了壺咖啡,滿屋子香氣逼得我不得不醒;有時是我先起床,整做早餐(他不敢說不好吃);有時我們一起賴床,直接省略午餐。如果我們不得不離開診所(可能是出門旅行,可能是我們喜歡的樂團要在台灣開演唱會),他會在門口掛上牌子,附上緊急聯絡電話(以防有著急的媽媽抱著發燒的孩子卻求助無門)。

  我在開始大聲嘲笑自己以前阻止自己的瘋狂想像。這好少女,我幾乎可以看見後面有粉紅背景跟小花了。(快,快,快跟我一起嘲笑我自己,不然有點乾,連我自己都覺得丟臉)

  我想我是太想談戀愛了,太想遇見一個,能夠讓自己覺得:就是他了,的人。

  唉,結果好好個平安夜變成我在說笑話給妳聽。妳知道我的文筆,太久沒寫小說了,大概所有的額度都給耗在這裡。

  我還記得去年平安夜,我捧著手機,窩在宿舍讀書室裡的沙發上給妳打電話,燈暗著。我隱約記得那時候的我有多歡欣、興奮還有緊張。電話那頭是妳聽著我說,那時妳仍身陷書海,我則被微積分追著跑。但是在那一個小時(或許更多一點),那些都暫時被拋下了。雖然沒有午茶,沒有咖啡,卻像回到了高中的週末,我們倆對坐一下午,把時間消磨在言語上的時光。

  我無法告訴妳我有多麼想念妳。這世上或許再也沒有人比妳更了解、懂得、心疼我。(就算我溺死變成泡沫,妳也仍舊會把我打撈收集好的,對吧)

  他們說,聖誕節過後,那些濃濃過節氣氛的裝飾都會被拆卸。但在我心中,冬天還沒過去,想念的季節仍然在繼續。我把祝福一片片縫好,繡上點白色的冬天氣味(那來自寒流,10度以下的低溫),掛在永不凋謝的聖誕紅上,捎去給妳。

  Merry Christmas, my dearest Girl.





2009.12.24

2 回應:

Rishabh Didwania 提到...

hey..i liked ur blog...its cool & fascinating..keep writing such good stuff..i think i'll become ur follower..may god help u in all walks of life.. hope u would like 2 have a glance on my blogs too..

http://rishabhdidwania.blogspot.com/
http://howugetsuccess.blogspot.com/

少言 提到...

Thx!! =)

I'm surprised that there're so many people who are not Chinese but can actually read my blog.

Nice to know that.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