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跟妳提起他(卻不知怎麼一直在做)



親愛的女孩:

  妳知道嗎,我今天又遇見他了。即使剛上樓,隔著玻璃窗,只是輕輕一瞥,就那一秒鐘,我看到一個背影,腦海立刻閃過他的名字。我甚至沒有時間去思考是不是認錯人,就已經確定那就是他。我沒錯。

  好糟糕,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還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憑著一個背影認出他。我以為我真的沒事了。

  三秒鐘,轉進去,拿了個三明治就排在他後面,中間隔著他同學。我把頭低下來,不斷看著手中的三明治。望著他的牛仔褲腳,板鞋跟。我不敢把頭抬起來。我不知道我在怕什麼,可能是他看見我又裝作不認識的那種殘忍,我想。又像是在賭氣:你裝作沒看到我,我也裝作沒看到你。

  排隊三分鐘,滿腹心思。他朋友喊出他的名字像是在我心中打破了什麼,幾乎讓我更緊繃不安。我甚至比他快離開櫃台。我在窗邊收拾零錢,看著他和朋友走下台階。他的樣子依舊沒變。

  我忽然好寂寞。絕望地想看見任何一個認識的臉孔,親切的臉孔。所以當我走回社團午聚的餐桌,看見那群友好的人時(竟然恰巧都是男孩子),我忽然鬆了一口氣。我可以安靜地戴著微笑,聽他們彼此喧鬧。

  我好慶幸我不需要一個人午餐,再把自己折磨個三千萬遍。

  我恨我自己,因為他出現的這五分鐘,讓接下來的半天幾乎難以靜歇。(體育課還好,用力揮動網球拍,對著自己大喊:STAY FROSTY!其餘的就沒那麼幸運了。)

  我想我是太過寂寞了。我想妳,太久太久。

  MSN上妳忙我忙,哪能比的上好好坐下來閒聊一下午。用打字的,我看不見妳的笑顏。而回家的時間總是太短,陪媽咪爹地都嫌不夠,又得再回台北。

  我真的好想妳。

  我想念妳的擁抱。想念妳雲淡風輕。想念妳的包容。想念握妳的手。想念,想念能在妳懷裡好好哭上一場。



2009.12.10


He taught me how to break a heart. It's easy, just take it up and drop.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