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學生

最親愛的女孩:

  妳還好嗎?在溫暖的南方。台北開始下雨了,一濕入秋,即便帶來雨量的是很不合時宜的颱風。我好愛這種天氣,有點濕有有點冷,恨不得能夠窩在宿舍裡安安分分地好好念書。

  一開學就忙的幾乎焦頭爛額。太多事情需要處理,需要適應,太多事情想做,太多事情要做。新宿舍、新室友、新同學、新教室、新生活(我是指,總是在通車這件事)、新課,甚至是新社團,幾乎要感覺自己的生活全數換新了,許久不能適應。唯一還在的是我的破腳踏車,還有妳和一群女孩子們。

  感覺妳也忙翻天了。很久不見到妳的蹤影。

  惦記著給妳寫信很久了,卻遲遲拖著沒下手。腦袋記性又差,常常想了什麼要寫給妳,後來不經意又忘了。

  開學不過三個星期(好吧,現在是第四個),卻一直覺得自己被壓力追著跑。作業、原文書、社團……有時幾乎要感覺自己轉系是個錯誤。(補修是一回事,能不能安排進課表又是另一回事)我甚至會問自己:這樣做究竟值不值得。幸好,我心裡另一個聲音迅速地回答:妳瞧,要是還是學物治,妳能像現在上化學上的這麼快樂嗎?這樣一說似乎又讓我安心不少。

  真的是到了大二才發現,讀書可以只是單純的快樂。現在沒有成績壓力,卻總是很想好好地讓他們在我的腦袋中整理清楚,好好住下,不為什麼,因為「你不覺得它們很有趣嗎?看了就覺得好好玩好想把它弄懂噢!」(我甚至有點害怕卻有有點喜歡這樣的自己)我想,老師們要是知道了,會很欣慰吧。(特別是阿讓老師,當初竟然對我因為喜歡化學而想轉系的理由嗤之以鼻)

  提到老師們,我常會想起他們。(特別是莉莉的英文,現在大二可沒有英文課了;我想有人陪我說英文,渴求欲死。最好是英國腔的。嘻)我在求學路上遇過太多好老師,或許當下不覺得特別,但是後來回想起來,不禁由衷感恩。如果說我現在對知識有任何熱忱,那絕對都是這群最棒的老師的功勞。



妳瞧妳瞧,我有點怕淨說些生活瑣事給妳聽,一封信就快要變成流水帳了。



2009.10.6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