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



  睡到十點起床後,點開電腦螢幕,迷迷糊糊地上版,發現自己正好接上學校公布轉系名單的時候。

  我通過了。

  查榜的時候,心跳隨著下鍵越跳越快,越跳越大聲。死命堅持不敢用搜尋,中指一下一下按在鍵盤上,眼睛慢慢掃瞄名單。直到看到我的名字,有一種豁然感。

  曾經為了這件事心神大幅度起伏。和教授談過,知道大一上的英文成績因助教的失誤卻無法挽救,從視聽館走回新生大樓的路上,一度想直接衝到醉月湖大哭一場,感覺自己的後半人生崩塌了一半。那是我上大學以來頭一次真的想翹課。(雖然現下看起來有點又傻又可憐又可笑)

  前幾天睡醒之後,回想到剛才夢見自己轉系不成功(「因為今年沒有開名額。」夢裡的我隱忍著激動,努力淡然地對每個人解釋),還心有餘悸。

  也曾很茫然。眼看大家安排著聖誕節計畫,自己卻得留在宿舍苦念微積分。不敢參加社團,不敢欣賞之夜,不敢瘋看影集,因為沒時間,要念書,要考試。最難過的還是端午四天連假不敢回家,因為微積分又要期末。甚至,不敢跟社團出假服,因為在期末考以前不認為自己有時間準備教案。

  我沒有辦法說,現在的心情到底是開心或是興奮。但可以確定的是,大事底定,心是放下來了。

  假想過很多次,若是沒轉成功該怎麼辦。這是兩條很不一樣的路。會往哪走,我也不曉得。只知道人生換了一條軌道,還是得繼續走下去。


  這篇是應蘇小銘老師要求PO的。有種昭告哪來的天下的感覺,也算是人生的一個記錄。

  親愛的嘉嘉別擔心,我還是會死死纏著妳家聚的,嘻,只要妳不介意我亂入。



2009.8.10 正聽到John Barrowman唱著:"I know I chose right." What a coincidence.

3 回應:

蘇小銘 提到...

恭喜!!替你高興!!
機會總是給你這種認真準備的人!!

人生路上,我們常常得先放棄眼前想要的東西
去換取不知是否會成功或值得的未來
我想,我們都熟悉這種感覺與恐懼!!
還好,大部分的時候,它都是值得的!!

享受接下來的生活吧,就算多念二年也沒關係 :)

喔!對了!
可以答應我,大學至少要翹一次課嗎?

蘇小銘

宇璇 提到...

我先上網去查了,原來想轉藥理系的人還真不少欸!
先前曾郁凱說想申請雙主修,我還真的去查,但沒看到就是了。
之前就說啦......祐萱妳一定會轉成功的嘛!現在可以放心了吧!

另外,竟然有老師鼓勵學生翹課的...
雅文老師可是不鼓勵翹課的唷!
不過我已經有睡過頭的記錄了,呵呵!拖妳一起下水吧!

少言 提到...

To 小銘:
我覺得幸運的一點是,至少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能夠努力去實踐。
最近看了一本書,《上哈佛真正學到的事》,他說哈佛的學生運用時間的程度是只有周末才能夠停下來喘口氣,其他時間全部被課業和額外活動(很認真的那種)佔據。我很期待接下來自己的生活也能如此充實。(把台大當哈佛,哈)
我、我有翹過課了啦...(小聲)不過很不常就是了。

To 璇:
你、你去哪裡查的?O_o
郁凱應該,目前不會吧,看看他大三囉。
哈哈,既然什麼都要試一下是不是表示我也應該要被當過一科這樣?(真是烏鴉嘴)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