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That Is Called A Concert


2009/08/13 Summer Rock Summit

要先知道一件事。像我這種歌唱不齊,團員名字幾乎叫不出來的偽歌迷,真的只是去聽聽音樂吼一吼嗓的。

明明中午開心地出門去找Shingo跟May時太陽還大的嚇死人,結果第二次出捷運站就天灰灰的飄起雨來讓我的心涼了一半。

有沒有搞錯啊,我的第一次演唱會就要這樣奉獻給雨衣噢!?

此乃天意,好吧。摸摸鼻子無奈嘆口氣,事到如今總不能打退堂鼓吧。

(開玩笑,要是狠下心來等Msue還是Westlife的話等到猴年馬月都不知道;Simple Plan?再等10年看看會不會再來好了。為什麼我總是等人家來過之後才聽到音樂……*掩面*)


說真的,我跟他們真的一、點、也、不、熟

歌聽過幾首,專輯聽過幾張,要我跟著唱?老大,你又不是不知道米國人發音很多都是糊在一起的,再說我上大學之後英文能力大退,能夠期待什麼?(攤手)

因為買的是最弱的看台票,不看大螢幕,人永遠只有米粒大小。(早一點進場是大米粒,晚一點站高處是小米粒;紅色褲子的米粒、紅色T恤的米粒,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的米粒……)

所以要看影片沒有,要看照片也沒有。(不要急著嘟嘴嘛,你看魯蛋家什麼都有耶→這樣算不算是惡意連結她等下會來找我算帳……)

老天爺大概覺得我們不夠悲天憫人,好幾次以為雨要收了,結果沒一陣子又下大,雨衣的帽子就在那裡撥撥拉拉撥撥拉拉重複好幾次。

我要先用力幫AAR跟Hooba吼一下:

他們不是LP的暖場團啊!!!(暴怒)


台灣人見識淺短不知道都欺負人家……害我都想幫他們哭一下。

All-American Rejects(AKA AAR)




每次跟人家介紹這個團就是:「你一定聽過他們的歌但是你永遠都不知道是誰唱的。」(毆)

其實我哪有什麼立場說人家,自己還不是個「只知道團名連專輯都沒聽全」的小屁孩。

第一次看到主唱Tyson的照片愣了一下:這不是Cillian Murphy + Damian Kulash的綜合版嘛?(這樣不行哦很犯規)

因為鏡頭一直跟著彈來彈去只剩鮮紅長褲的主唱,背後排的是也脫了上衣的鼓手,一整個大螢幕裡出現的就是兩個半裸上身,讓我一度懷疑是全團都脫了還是怎麼……(我承認我越來越不CJ歌都不專心聽)

第一首Dirty Little Secret就讓我尖叫,可是剛開始還沒進入狀況,歌詞跟不太上有點囧。再來的Move Along也有同樣情形。(扶額)

專輯聽到爛有什麼用,不會唱還是不會唱。(撞牆)當Tyson把麥克風伸出來給台下的時候一片鴉雀無聲讓我很想幫他哭這樣。(寶貝我們對不起你)

不過他很聰明地自嘲了一下:Are you guys coming for Hooooooooba-Hobastank, Linnnnnnnkin Linkin Park ???(要不要這麼悲情啊,但是這樣說/唱好可愛*心*),聽他這樣講讓我心很揪很想抓起來揉一揉,只能夠一直大喊:Com'on com'on,不要這個樣子嘛。(然後你的褲子好像快掉下來了我好怕晃著晃著場面就突然變成18禁,有腰線而且穿緊身褲的男人真的很罪惡)

但是用盡了全力大吼"Move along, move along just to make it through." 周圍一片安靜讓我很心寒,自己唱的很心酸但是又很HIGH。

總之(拍拍),寶貝們,下次你們再來我真的會很乖地把歌詞背熟這樣。(不過我們傷你們這麼大我看再來的機會遙遙無期很渺茫)



換場的時候跟老哥聊到哪些團的主唱辨識度很高,我認為Placebo絕對是200%,AAR尾音超特殊所以有90%,OK GOMcFLY大概也有90%;老哥說Nickelback沙啞到很好認。



Hoobastank




開場前送Shingo去坐車(寶貝不能和你一起聽演唱會好可惜),她很不HD地偷偷跟我說,她覺得Hooba的主唱雖然跟Mike同樣是混血兒(亞裔還都是混日本),但是是混的比較不好看的那種。

在此我要平反一下。有嗎!!??Doug明明就很帥啊!(他是瞇瞇眼沒錯啦可是是很帥的瞇瞇眼啊!*握拳* →老哥說他像John Cusack,噗)

音響掛掉之後一上台就大喊"Damn you RAIN!"實在很可愛!(這跟天氣有關跟另一個韓國瞇瞇眼無關)不枉我們頂著雨衣也要很努力地大吼大HIGH。(抹淚)

Out Of Control吼的很用力很爽快,沒有前面一大串開場訓話的Born To Lead有點不太習慣(所以就有藉口不會唱這樣*攤手*)。
聽到Inside Of You一整個超開心!!!其實這首在下午遠遠就有聽到在排演,所以知道會唱,不過真的聽到的時候還是超HIGH!(心)雖然歌詞有點糟糕(大笑)但這首喜歡的程度只排在The Reason之後,所以即使很糟糕但是還是跟著唱的超大聲這樣。(轉圈圈)

My Turn中間停下來跟大家互動真的是超級可愛的。第一次沒仔細聽,後來才知道他是在說中文:「女孩子--重複--他唱的一遍。」(自己在遙遠的看台也吼的很HIGH XD)大概是看到AAR的後果學乖了,在台灣要教大家唱比較保險這樣。(真是聰明的孩子,噗)

唱The Reason之前Doug說,要把這首獻給在島南因為颱風而失去家人的災民們。差點一度讓我想飆淚。這首唱的很用力也很認真,每一個字都在心上。

"I've found the reason for me, to change who I used to be, a reason to start over new. And the reason is you."
其實坐在看台上的我始終有股罪惡感,我的家鄉還有那麼多人在泥土中,有那麼多人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甚至失去了生命。而我卻坐在這裡,安然無事地坐在這,知道我擁有的一切都平安無事地坐在這,享受這場演出,享受這些快樂和幸福。不得不覺得自己很不應該。不得不覺得自己很奢侈。不得不覺得自己受到眷顧。
Linkin Park(AKA LP)



果然,大家幾乎都是衝著LP來的,每一首根本不需要幫唱,全場的聲音就超級大了。(正好換我休養一下被前兩團*折磨*過的嗓子)

轉場中間跟老哥瘋狂猜到底會用哪首開場,結果我們都輸了,跟前年不一樣。XD

因為這團大家都熟到不能再熟,所以就讓我偷懶一下隨便寫寫。(叉腰大笑)

Given Up讓我手拍到很疼但是很痛快,Somewhere I Belong喉嚨快不行只好用普通音量跟著唱副歌,No More Sorrow副歌又要跟著大吼不過有之前的休息墊底所以OK,Leave Out All The Rest很熟但是喉嚨不太行所以乖乖輕輕唱,超喜歡Numb,Breaking The Habit又是跟副歌,Shadow Of The Day終於又能休息一下。Bleed It Out HIGH到爆,肖想用力跳這首很久了,既然站起來就要回本所以整首都用的XD(後面的大概很想打我*大笑*)。苦練多時的New Divide終於跟的上了讓我開心地想淚奔。

Chez整個人像腳上裝了彈簧一樣跳來跳去(好像三團主唱都這樣,不過這隻跳的特別嚴重XD),火紅色的上衣非常耀眼。Dear Brad因為削了頭髮剃了鬍子變的很乾淨很帥很年輕連導播都很愛所以這次鏡頭特別多。(我開玩笑說是因為他要結婚了未婚妻不准他跟流浪漢一樣拍婚紗照所以被迫剃頭毛這樣*大笑*)相較起來貝斯手Phoenix鏡頭少到被老哥懷疑有沒有這個人。(喂到底是你是fan還是我是fan啊)

唱到LP的時候老天很賞臉的不下雨了。(台灣就是專門欺負前兩團來著就對了→捉過來抱抱揉揉搓搓)所以大家都很HIGH地站起來了!(好啦沒有「大家」,站起來的比例會跟票價成正比,越貴的站起來的人越多這樣XD)

全部結束之後,就看見一班團員在舞臺上瘋狂丟東西,能扔的全扔了:毛巾、水、鼓棒、Pick……我一整個超級想知道May站那麼前面有沒有撿到什麼?XDDD(我要PICK!!團員們有種把Chez跟Mike也丟下來吧!不過他們大概會怨你們一輩子這樣*大笑*)

雖然沒有聽到Vanlentine's Day(魯蛋我跟妳一起感嘆)跟In Pieces很遺憾(好嘛我知道我都愛不HIGH的歌),但依舊是個愉快的夜晚。(心滿意足)


最後放一下曲目表(謝謝這裡的老大):

【The All-American Rejects】
1.Dirty Little Secret
2.I Wanna
3.It Ends Tonight
4.Move Along
5.Swing Swing
6.Real World
7.Top Of The World
8.Believe
9.Gives you hell


【Hoobastank】
1. Out of Control
2. Born to Lead
3. Running Away
4. My Turn
5. Same Direction
6. So Close, So Far
7. Inside of You
8. The Reason
9. Pieces
10. Crawling In The Dark


【Linkin Park】
01. Session
02. Given Up
03. From The Inside
04. Somewhere I Belong
05. No More Sorrow
06. Lying From You
07. Points Of Authority
08. What I've Done
09. Leave Out All The Rest
10. Numb
11. Breaking The Habit
12. Shadow Of The Day
13. Hands Held High
14. Crawling
15. In The End
16. Bleed It Out
17. New Divide
18. Faint
19. One Step Closer


總之,這就是我第一次的演唱會。=W=

散場出去等老哥拿傘的時候還莫名奇妙第一次被人搭訕。XD
(-請問捷運方向往哪裡走?
 -那裡(指了一下),縣政府再過去。*OS: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咩*
 -你是一個人來聽演唱會嗎?交個朋友好嗎?*OS:這跟往哪走有關係嗎?然後我是不是一個人關你X事*
 -不好意思……*OS:不好欸怎麼辦?*
 -(往捷運站反方向走掉了) *OS:啊你問路是問假的噢* )

真是囧囧有神的經驗啊。(遠目)



Muse跟西城趕快來啦!!!(淚眼招手)McFLY應該等八百年都不會來吧我想……(畫圈圈)




後記:

查資料的時候在找AAR的MV,邊看邊覺得真的超級對不起他們;另外又發現他們12月聽說還要再來開個唱!(真的嗎?>/////<)這次我會乖乖做好功課等你們的!(認真)


2009.8.19


7 回應:

Adolescent 提到...

哦哦哦 你也有來這場事嗎 >//////////<
我的手也是拍得滿紅,回家腰都挺不直,腿都在抖之後還重感冒了 XD

啊…不知不覺的回了三篇(羞),剛剛撇見還有
小飛俠的文章 科科 B-)

PS 同意tyson貌似奇里安不能再多了!!!!!
XD

Adolescent 提到...

ㄟㄟ?
我回應了好長一串,它怎麼只有顯示這樣 QQ

少言。 提到...

回應被吃掉了嗎?哦哦哦真糟糕!blogger壞壞,快給我吐出來!!>"<

>>同意tyson貌似奇里安不能再多了
奇...里安?

(我這個冷清的部落格竟然有人來留這麼多留言真是令我感動的痛哭流涕呀嗚嗚嗚)

Adolescent 提到...

奇里安 XD
就是Cillian他名子的正確念法。
不是..不是台灣翻的席連啊啊啊 >____<..
雖然我也覺得念奇里安怪怪的 :P

像是可憐的Ewan McGregor大叔也是一樣,
被台灣亂翻成伊旺,其實他名子的正確念法是應該是"尤音"(也很奇怪 XD)

你可以去找訪談聽聽看!

留那麼多言是因為覺得心有戚戚焉所以一定要留一下 >/////////<b

少言。 提到...

Cillian...我都念西-里-恩...XD
台灣我好像聽見是席尼墨菲...

Ewan不是就是尤-旺嗎?
"尤音"是哪招...?XD
應該說是尤-伊旺...所以台灣就翻做伊旺了。

妳是從哪摸到這裡來的?我好想知道~~都沒有留更多資料Q___Q(滾動)

Adolescent 提到...

我也不知道耶,聽訪談時都聽到是由音的感覺,我當初也是看到PTT上有大家指證才曉得的 XDD

哦哦哦 我從PLACEBO心得文來的呀 >///<b
也才意外發現很多篇都想要留一下言 科科

少言。 提到...

我特別跑去聽訪談,才覺得是尤伊旺...XD

ㄎㄎ,所以也是混PTT來著的朋友~
(本來想趁機偷偷摸去你家[如果有的話]看一下,可惜找不到...*地上畫圈圈*)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