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fall



  幾乎是淋著雨回家的。

  自從國二那年看完《一公尺》的MV之後,對於淋雨這件事有了一種難以言喻的著迷。倒不是說真的敢直直衝進大雨中,任憑雨水沖刷。理智很清楚,淋雨等於感冒,於是只能在室內聽著雨聲零零落落,想像自己站在雨中張開雙手。

  甚至曾經異想天開想把浴室用蒸氣薰滿,清空戶外到浴室的通道,衝出去站在大雨中,轉上幾圈再飛快地衝回浴室好好洗個熱水澡。當然,也不過是想想罷了。

  回到屏東其中一項樂趣省不了是在傍晚或是夜間騎著單車四處轉轉。乘著風,感覺機械在腳下的重量,沒有車水馬龍,只有路燈、平房和偶爾的稻田。我喜歡這種感覺,悠閒、輕鬆、無拘無束。自由。

  淋雨大概是始料未及的。

  先是濛濛細雨,像絲線一般,輕輕打在身上,不重,不疼。接著加重了一點,因為視線開始有點模糊。身旁的人開始穿起雨衣。我經過他們,腳繼續向前踩。雨越下越大,在我注意到以前,全身已經濕透了。瞥了一眼左手臂,雨水撞在肌膚上,凝聚,滑落。我感覺得到被水浸濕的上衣貼著胸口,短褲緊緊黏在大腿上。手握著剎車,隨時警覺,注意著叉路可能衝出的來車。身體開始像泡在水中那樣,甚至能夠感覺到口鼻彷彿在游泳池畔,充滿著潮濕的味道。

  車子靈巧地打了個彎,轉進巷子。我跳下車,猶豫了一秒,打消了繼續淋雨的念頭,飛快地收拾進門。

  淋雨很痛快,雖然後果如何沒有人能夠保證。不過當下的感覺確實能夠讓人忘記很多。

  我喜歡從最平凡、最日常的小事中重新發現新樂趣,那是我的小幸福,也是我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2009.8.4 找來找去找不到《一公尺》的MV,2004年的東西有這麼骨董嗎?

加一個新MV,記念一下我愛過的男孩。(先生,您血管裡流的也是防腐劑是吧)



2 回應:

Shingo 提到...

對我來講,淋雨等於挨罵。
記得國小時候和同學頂著磅礡大雨走路回家,還邊吃餅乾(XD),快到家時遇到衝出來載孩子的父母就被臭罵一頓了XD
而且我討厭雨具,哪種都不喜歡,到現在還是有機會淋雨就淋雨……繼續被週遭的人罵XD
其實待在室內看雨會有點悶,偶爾,偷偷出去享受一下吧,準備好浴巾和熱水;P

少言 提到...

等等,吃餅乾!?那餅乾不就通通濕掉變的軟軟的了!?⊙⊙

雨傘比雨衣還好一點,只是遇到強風自己也還是會瞬間變成落湯雞就是。XDDD

那我們下次一起淋雨吧。(爆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