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Who】3x10 - Blink



"Well I'm not 'hear you' exactly, but I know everything you're gonna say."


這是Doctor跟Martha客串的一集。(炸)

光看一集就讓我愛上Doctor Who,堪稱S3的精選集數果然名不虛傳!

繼SPN的Bloody Mary之後,已經很久沒有被嚇得這麼嗆了。事實證明,BBC不需要精美特效也可以把(大)人嚇到從指縫裡偷看螢幕;終於能夠理解為什麼他們說英國的小孩都是躲在沙發後面看Doctor Who的。(笑)

看習慣了TW那種三不五時就會掛掉小角色的影集,理論上應該能夠眨都不眨眼就跟醬油演員說拜拜,但就是會忍不住為Larry這種疑似砲灰的角色給捏一把冷汗,由此可見此集的氣氛營造確實不差。(眼睛特寫真是經典)

開始懷疑當初選角的試演項目之一應該就是看你能撐幾秒不眨眼吧。(giggle)

我想我從此之後會開始討厭這種石材雕像。(所以這就表示我以後不能去歐洲玩了??不過劇組應該也花了不少雕像錢吧*搔頭*)

事實上,這集的巧妙之處也在於並沒有完全讓觀眾看見外星種族的真面目,在畫面的不斷切換之間,讓人自行感受急促上升的緊張感。彷彿取材於123木頭人(我看看完這集之後的小朋友應該沒有人敢再玩那個遊戲了吧),像把童年時期的黑暗想像變化成真,讓成年觀眾(好啦至少是我)由衷慶幸自己已經長大了,不會再玩木頭人遊戲。(順帶慶幸一下台灣也不常見這種人形石雕像)



DVD!Doctor也是一絕,能夠把對話接得恰到好處真是不容易。(而且還是兩次!)


最後揹著弓箭跑來跑去的Doctor跟Martha也是超級可愛。

我喜歡那個「Sparrow & Nightingale」。


"Don't blink, blink and you're dead; don't turn your back, don't look away. Don't BLINK. Good luck."




2009.8.2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