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的溫柔

如果有人喜歡上你,
請你,抱著感謝與感動的心情,去謝謝他。
謝謝他願意欣賞你,謝謝他懂得你的好。
謝謝他願意勇敢地踏出那一步。
甚至謝謝他接受你的委婉拒絕。

用溫柔的心去回報一份溫柔的對待;
用勇敢的真誠去回報一份勇敢的付出;
用體貼的祝福去回報一份體貼的關懷。

--蘇俊銘<無怨的青春>



Hey,

  我們有一陣子沒有真正說過話了吧。僅有的幾次,是點頭,招呼。不經意的問候,偶爾停下的閒談幾句。這樣很好。

  只是,畢竟你是第一個這樣對我的男孩,我不知道自己做的究竟對不對。

  人總是要經歷過才會成長,才會回頭檢視自己的。在感情路上,我們都是新手,躍躍欲試,最後跌的遍體麟傷。是他,讓我學習,讓我領悟,讓我想到你,一個曾經對我這麼好的男孩。

  那時剛進入大學,初次離開家門的我,內向又沉默,除了少數本來就熟識的朋友和哥哥,沒認識幾個人。為了自己的目標戰戰兢兢,幾乎是足不出戶。我必須說,我是個怕生的孩子,討厭陌生的環境。人群漸散的化學教室,是你提議願意陪我去看病。

  我一直不知道該跟你聊些什麼,只能讓你拼命找話題。第一次搭哥哥以外不熟男孩的車,手不知道該往哪擺。陪我候診,送我回宿舍。你很小心,只是方向感令我哭笑不得。

  接著好幾晚上,總會出現你的來電。每一次,不善推託的我,只得答應。陪我夜跑,我戴著耳機,耳朵裡Simple Plan瘋狂地響,私心想忽略你在我身後的感覺。你提議散步,從公館一路走到河岸,繞幾圈再走回來。路上你想牽我的手,我不讓,藏了又藏,躲了又躲,最後還是被你一把抓住,拉著走過自來水公園幽暗的徑道。我們走了又走,走了又走。

  那次你打來,說心情不好。時間太晚了,星巴克的工讀生告訴我們只剩一個小時打烊。就坐在落地窗前,對著熄了一半的街景,我聽你說話。你說,你不能了解他們為什麼可以這樣;你說,你討厭別人在身後說話。我也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寧願低調一點,離群索居,卻也不真的孤僻,只是,離太多人遠一點。我看著你,想到一見到你時,你蹲在拉下鐵門的騎樓下,樣子像被趕出家的小狗,有點可憐。我聽你說,說你和你室友們多瘋狂。

  每一次的買單,我都不願讓你付帳,那是朋友的底限,也是堅持。

  你很好,只是,我想我太依賴心動的感覺。我知道,自己最多最多,也只是朋友,也只能是朋友。所以覺得自己很糟糕,每一次你的邀約總不能拒絕。這樣到最後必定會傷你很深。

  你知道那時的我身體不好,常感冒。不過可惜的是,那次的感冒病毒已經被免疫系統打敗的只剩殘兵敗將,所以接到你的電話,聽有東西給我,我百思不解。問你是什麼,電話裡你不肯說,只說要到哥哥家樓下找我。我下樓,一開門,看見你略紅的雙眼泛淚,我還沒能弄明白究竟發生什麼事,下一刻你已哽咽地走過來,雙手摟住我。你在擔心我的身體。

  現在想起來,其實很感動。

  我知道,那時我給你的理由不夠好,也不夠準確代表我的想法。我不知道我那時是否傷你很深,又讓你痛了多久。我知道,那時的我很殘忍,很不懂事。我知道,那時的我不懂得珍惜很多事,不懂得珍惜你給過我的溫柔。我知道,現在說這些或許都已經太晚了。我知道,現在說這些並不能挽救些什麼。

  但是我還是想說,謝謝你。曾經這樣認真地喜歡過我。

  那種感覺很美。我會好好珍惜的。


  祝福你也能找到喜歡你、能比我更珍惜你的女孩。


2009.6.9 搬家之後你應該看不到了。不過沒關係。希望我的祝福與感謝,你還感受的到。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