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爸

每個小女孩都對爸爸有天生的崇拜。

自我有記憶以來,天底下最厲害的人就是我爸爸,上通天文下知地哩,任何事情都難不倒他,好厲害,跟天一樣呵。

可是有一天,小女孩長大了,她發現在天之外還有另一片世界,更寬更廣,充滿無數驚奇和刺激。這片天底下的世界似乎已經不能再滿足她想探求的慾望了。

那天早上,他說著要同我一起出門。我愣了愣,心想,他是要載我呀?哪知他牽出了自老哥畢業後,塵封已久的腳踏車,帶了一頂米色的棒球帽,腳一踏就離開了家門。一整個路上是沒說話的,但微笑始終都是掛在我的嘴角。我喜歡有他在身邊的那種安全感,讓我不怕任何外來的侵擾──從小時候的假人、野狗,到長大後的車潮。

就在我即將右轉的十字路口─那時是個紅燈─我緩下車,想如往常一般,跟他揮揮手,說聲再見(那種感覺讓我覺得一天真的開始了)。才回頭,只聽得到他嘀咕著「紅燈啊……」朝左一偏,他已飛快地離開我聲音所能及到的範圍。想跟他道別的一句哽在喉裡,惆悵著。心頭突然一震,彷彿被抽空了,一種莫名的害怕突如其來地湧了進來。

再兩年-或許更少-我就要離開家,到外面去讀書了,到時候,能賴在他身邊撒嬌耍賴的日子也就更少了……會不會哪天他要離開我,我卻來不及,來不及跟他說──

我承認,我很害怕。因為愛呀,很愛很愛。

我其實常在心裡問自己,妳愛不愛妳爸媽?

愛呀!(口氣驕傲的,我回答)天底下最疼我的就是他們了,我不愛他們我愛誰呢?

可我……好像從來沒有,從來沒有跟他們說過……

好吧,親愛的老爸,我愛你,很愛很愛,即使有一天你的小女兒想飛出她自己的一片天空,但還是要請你記得,她很愛你,真的。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