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 Out of Time



  常常有人抱怨我的網誌太過認真,那麼難得閒情寫些流水帳好了。

  在TPN的日子因為作業不多,學長姐們又親切,處方量也不多,大多時候都能準時下班。和以前一整天坐在教室裡動也不能動,實習最大的特點大概就是時常得站上一整天,但相較於腦力激盪/瞌睡一日,下班之後反而還有精神想去運動。

  所以從星期日開始,我已經連續三天都到中正紀念堂跑步。上一次這麼努力運動大約是去澳洲之前儲備體力,那時一星期可以跑游泳池四次,游到整座水池只剩我一人才離開。大一下大概是我運動最勤奮的時光,那時為了轉系很少跑遠,朋友也不特別多邀約自然也少,多數時間都花在新體健身房。幾乎每天,幾乎每次一個半小時。成效是瘦到看見47出現在體重計上。那時跑步是想瘦一點,想讓自己看起來美一點,想讓他看見自己時會後悔。可是呀,跟幽靈搏鬥是不會有結果的;你只會把傷痕抓得更深、記得更久。

  這一次我已經懶得再去計較體重了;或許是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次的習慣能夠維持多久。

  「或許就到今天而已了。」我對乃嘉說。現在的氣溫還很陰涼,下班後太陽早也回家,濕潤微涼的天氣很適合慢跑,但這樣的日子可能再幾個星期也會消失。

  如此害怕寂寞的我,慢跑應該是少數我寧願自己去做的活動,可以專注地調整呼吸、注意肌肉收縮,思考人生、思考未來,或是思考新的故事。我喜歡一個人跑,不受打擾,只有我和音樂,只有我和路過風景。只有我,而且孤獨不會如影隨形。

  我的人生很寬闊。我有很多人愛我,也有很多人值得我去愛。我有很多懂得珍惜我的人,我的時間太寶貴了不值得浪費給那些擦肩而過、完全不在乎自己的人。我還有真心喜歡我、在意我的人,而我更寧願把時間留給他,例如……嘿,我才不會承認是你呢。;)


  和自己說好,實習結束後要天天去跑。

  不是為了誰,也不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自己。

  只是自己。


2012.3.21 抬頭圖是正妹Katie。我也愛正妹的,特別是有味道的女生。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