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國。



  去中正紀念堂跑步,難得是在天黑前,趁著還有微薄的夕陽穿過紀念堂前,而不只是繞著外圍忍受髒空氣和噪音。

  正好遇見五點降旗典禮。

  我放慢速度,最後停下腳步。不知怎麼,總覺得自己應該要停下來。我站著,不真的抬頭挺胸縮小腹立正站好,但也沒有扭來扭去亂動,直到國旗完全降到竿底才又繼續跑。

  我知道在升降旗的時候立正不過是一種形式。更重要的是你是不是真的在乎、關心這片土地。

  但如果有天發自內心爲自己的國家驕傲、以國家為榮,願意認真地停下佇立,以姿態表達對國家的尊敬,那麼其他人指責/眼中的形式究竟成不成立,也不再那麼重要了。


2011.3.4 應該把照片的左邊切掉的,但我懶了。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