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癮。



  終於開學了。或許該說是,又,開學了。我應該慶幸自己還有學可以開,那天我對婉宜說:啊,你們已經不用開學了。

  開學一個星期,感覺我心中有那麼大半的部分還留在雪梨的海德公園。就是那樣,靜靜一個人,坐在銅長椅上,恬適地看著四周。看著那些人、那些生命,勿自生活著。只要給我一杯咖啡和一個下午,就能坐很久很久。

  台北的天氣越汗流浹背,就越想念乾燥微寒的空氣和溫度。還有那一份不為外人所道的平靜自在感。


  這學期搬宿舍,從公館的校園內,一舉遷到了徐州路上。我愛徐州路上那成蔭的一排樟樹。愛那夜晚溫柔燈光和幾乎偏寧靜的夜。我對朋友們說:電影中,男孩送女孩回家,就應該在這樣的地方。這樣的街道適合道別,適合趕忙上了樓,就為在窗台旁目送他身影離開。

  我說搬到這裡之後,感覺我的台北市變大了。大概不假。沒有了學校圍欄的束縛。離市中心更近了,離博物館們更近了。大三了,課業變的繁重,相對課堂數變的不那麼多,多了很多時間,整天就想往外跑,想找咖啡店,帶著藥理藥化生化,找個有著落地窗、能夠好好觀察行人車群的位置,一坐一下午。

  因為這一次旅行,我愛上了那種感覺。感覺有點孤獨,在寂寞襲來時荒唐突然想哭,卻又那麼雋永,讓我不得不想再三回味,背著一個背包,累了就休息,喜歡就拍照;迷路了,沒關係,就慢慢散步按著地圖找回來,沿途享受一路風景,發現新事物;不趕,彷彿擁有全世界的時間與悠閒。於是決定,存錢明年飛往柏林。(聽說德國人友善,不介意你說英文;希望真的,否則我不確定丹麥文之餘我真的還有辦法搞定德文?)

  唸書、存錢、運動。很在乎的感情似乎暫時消失無蹤。我喜歡這樣的感受(希望能夠持續很久很久)。我想念Bryan,一個真正喜歡我的人,我在澳洲遇見最可愛、對我最好的紳士;但願也有個男孩能夠看見他眼中的我,就算不急著出現也無所謂。(不知道Joyce下次到台灣出差是什麼時候?)

  但願這學期也能順遂地朝著目標向前。


2010.9.20 照片是Brisbane的Roma St. Parkland的長椅。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