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



  我在機場候機室的plurk上,看見堂姊蛋捲在昨夜寫到:「我彷彿可以聽見隔壁大叔叔也正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我想我是個失職的女兒,竟然選在父親節前夕,第一次,一個人,獨自出國遠行,飛到太平洋的那一端,一句「父親節快樂」都來不及說。

  只是這一次,一個人的旅程是一直就計畫好的。為此我也一連三天難以安寢,只是這是我所希望的、渴望的夢想。

  為什麼是一個人?為什麼是澳洲?為什麼是雪梨和布里斯本?也許,我可以說出三個不同的理由,能夠暫時在對方好奇、或羨慕、或鄙視的目光下暫時得到解脫,但在內心深處,我其實一直都明白,那些問題的答案一點也不重要。也許,我只是希望能夠一個人上路,將自己放入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重新以新的角度檢視這個世界。也許,這一場旅行只是讓自己能夠安靜地、不是干擾地和靈魂對話。也許,我希望,在一生中,能夠有一趟從來就只屬於自己的旅行。


2010.8.7 24:00於機上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