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ong-List-Traveler Porject



  我知道,我還在期末烤,不應該來弄這個,但是突然有這樣一個靈光一定要把它抓下來不然一會兒就忘記了。

  八月份澳洲一個人的旅行。既然是場獨自的旅行,and since I am a headphoneholic. 耳機自然是不可能少的。

  腦海中總是塞滿了音樂,而,一定有一首歌是這樣的,適合在機場等待轉機,看著窗外停機坪上那台波音747開始幻想下一步的旅程;適合在收拾行李,腦海中不斷規劃著接下來的行程;適合徒步經過街道,適合在人潮洶湧的車站等車……

  有沒有那一首歌是在旅行的過程中一定要聽的呢?

  請大家一起來分享屬於自己旅行的歌吧!(我會把歌曲更新在這篇裡,並將它們收進耳機中,請它們陪我到澳洲=)



打包收拾;只要一點行李,一點勇氣,一點決心;我們出發吧。
OK Go - 1000 MPH






午後時分的機場候機室,絕對不能少的747。
Kent - 747






如果這便是離別,如果這便是結局,請至少讓我留下今夜。
Westlife - Queen Of My Heart






歸程路途,滿身疲倦,但臉上滿足微笑依舊。我要回家了。
Michael Bublé - Home


Westlife - Home


from Comma





街道在車窗外流轉。城市開始低語,我側耳傾聽。
My Bloody Valentine - Sometimes


from Zoe





笑一下,笑一下。天空還那麼藍,天氣還那麼適合散步。走吧,走吧。
Unsung - Delays





我錯過了火車,卻遇見了你。哈囉,你好嗎,陌生人。
Stornoway - I Saw You Blink


from Alisa




2010.7.1

11 回應:

Comma 提到...

老實說我都會聽
Michael Buble Home
(很趕著回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uZ0tBJBWY&feature=related

少言 提到...

妳知道,當我看到妳的留言時我在心底尖叫了。(抱)
這首歌回家的時候應該、一定會邊聽邊哭吧。(私心加上西城版本)

Daven 提到...

hi 大姐姐
(我應該小你兩歲吧)
我想我應該是搜音樂的時候找到你的網誌
妳的文章充滿了音樂,文學和電影
是我最喜歡的類型:)

by the way
我比較喜歡的團是Queen,Muse,the Rasmus
最近在聽 Placebo
不知道你有沒有推薦的曲目呢X)

少言 提到...

大-姐-姐!(真是個怵目驚心的字眼)
很開心你喜歡這裡呀,以後常常來玩吧!=)

Placebo嗎?感覺我跟這個團的緣分還蠻奇妙的。(笑)
最愛的是Twenty Years。
Every Me Every You會讓我的手像壞掉一樣一直按重播。
最喜歡的兩張專輯是Sleeping With Ghosts和Meds!
不能錯過的extra是Running Up The Hill、Johnny & Mary和Leni。
Placebo - 2003 - Soulmates Never Die [Live In Paris]可以找來聽,感受一下Placebo的現場魅力~

Alisa 提到...

哈,frenger也來貢獻下歌單←不熟硬要裝熟。如果你可以接受民謠風的話我覺得最近Stornoway的專輯是個不錯的選擇喔...還有,Delays的Unsung,輕快躍動的音符很適合旅行出發的時候聽(雖然這些歌歌詞好像都跟旅行扯不上八竿子關係?!XD)

少言 提到...

哈哈,謝謝親愛的Frenger!
我來好好研究一下Stornoway,Zorbing的MV好可愛,不過我轉到有點頭暈了!XD

flyberry 提到...

給勇氣十足的少言:
看到你一個人踏上遙遠的國度獨自旅行,我很感動也很佩服。如果把我一個人丟在人高馬大的閃亮亮外國人的國度,我一定也會失眠個三天三夜,即使我心底深處真的很想把自己丟到英國半年....
目前我一個人旅行的地點只有日本,一個你混在人群中也不會被發現,讓人有處可躲的國家(笑)。

看來是來不及貢獻旅行歌單了。

Blog風格變了讓我差點以為走錯地方.....
等你拎個外國小帥哥回來阿!

少言 提到...

小帥哥沒有拎回來,甚至連照片都沒有。>"< 雖然身為觀光客的權利就是胡亂拍照,但是要真的對人家掏出相機還是太害羞。

飛苺的旅行歌單欸!Q_____Q
竟然沒有緣分帶上路...好,我會努力把你最近blog的更新補完的!

flyberry 提到...

現在才發現原來你有兩個網誌....
以後還是會乖乖跑去"應該算是本站?!"的那邊搗亂XD

至於旅行歌單,我最近才有空更新,以很緩慢的速度清理中.....

jnegro07 提到...

推 Sometimes,好適合異鄉人...

題外話,那曲子叫 747,可是唱片 cover 的圖是 737... XD/你的耳機是 ATH-AD700?

少言 提到...

@flyberry
嗯,我有兩個,一個記生活雜事,一個記妄想。
妳一出關一下子推薦好多音樂我都來不及聽!XD 最近愛上了雙門戲院俱樂部,真的是歡樂不用錢!

@Negro
而且很適合在冬天夜晚的都市,靜靜坐在咖啡館或是在路上走。
噗哈,那不是我的耳機,那不是我,是找來的圖片。我的耳機一向都是耳掛式的,為了跑步。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