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Happy Birthday




Dear 嘉,

  我在想,一個人到底可以有多愚蠢到忘記好友的生日。這不是第一次了,我得向妳承認。

  如果說,要列舉出在大學裡我遇到印象深刻的人們,妳必定那最前面的一個。說來奇怪,我幾乎要忘了我們最初見面的景況,只隱約記得在中午狹小的快餐店裡,妳閃亮著白色牙齒,說著才剛及腳踏車環島一周回來,絲毫不以為意的樣子差點讓我嚇掉眼珠。

  至今仍是。

  若要細數從認識到現在的點點滴滴,似乎說也說不盡,又似乎讓我感覺自己彷彿老人在回首過往。這樣不太好,畢竟妳好不容易也邁進了19歲。

  革命情感要怎麼建造,我想,如果像我們一樣每隔週趕一次車大概就不難理解。妳總是很努力,把行程表、課表全部填滿,那在我眼中簡直是奇蹟。聽妳說要趕報告,聽妳說拍戲,聽妳說回家,聽妳說這個,說那個……聽起來,妳總是在忙。妳說怕我給自己太大壓力,我反而怕妳被自己的行程淹沒。大學生活要活得精彩,在我認識的人裡頭,妳大概排得上前一、二名。這不得不讓我羨慕起妳。

  善良大概是妳最可愛的一點。我想妳知道我是個容易因為寂寞而撒嬌的孩子,也是個情緒一到、想法一來就瘋著去做的傻小孩。妳縱容我的賴皮,在需要陪伴時空出的手。我愛妳總由著我抱,由著我拖著妳用腳測量校園一整圈。我愛妳安撫似的打賭,我愛妳討論研究習題時的認真,我愛妳相伴一起逛街的快樂,我愛妳陪著一起品嘗美食的享受,我愛和妳站在樓梯口一聊就是半個小時,我愛縮在妳位置上威脅妳千萬不可以洩漏秘密的時光。我愛妳的細心貼心耐心善心與溫柔。

  說真的,要我說我們還缺少了什麼,大概是來一趟兩個女孩的旅程。如果預約明年夏天,不知道妳意下如何?

  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先約定好,下個學期的家聚我黏定妳了。

  十九歲,要用力去飛。


  遲來的祝福還有對不起,寶貝,十九歲生日快樂。



P.S 不知怎麼,一想到妳就想到這首歌。禮物等我到台北再補。


2009.7.20

2 回應:

Linda Yao 提到...

謝謝 :)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習慣把生活填滿。
和妳一起渡過的時光真的很值得珍惜,目前系上和我最要好的非你莫屬吧 XD
ps. 夏天的旅程聽來很棒,家聚當然可以一起辦囉!

少言 提到...

妳沒有生氣...Q Q
禮物再補給妳哪。
我們下個學期也一起修通識好了。XD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