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 Days



我的女孩:

  我想,我終於能夠把自己的心靜下來了。這樣也好,期中考將近,總得開始唸書。

  這幾天看見自己的血,總覺得嚇人。我指的並不是那種惶恐或是驚心,而是意外一個女孩小小的身體裡究竟可以容許多少血液流逝。

  由於圖書館不懂得「期中考週」四字,在三星期短促的期限挾持下(當然還有作者絕妙的說故事技巧與不願平靜唸書的心再加上懶惰以及種種藉口),我在一天之內迅速把《無有鄉》給吞進肚子裡。我喜歡這本書。它是部童話,卻不只適合孩子閱讀。(事實上,它適合除了孩子以外的所有grown-up)帶點血腥、黑色色彩的童話故事。(最棒的是,它甚至沒有愛情成分)我想妳會喜歡的。

  台北依然微濕冷,羽絨衣仍每天跟著我出門上課。寄出了德國的申請書,我想我頭一次對這件事真的感到期待和興奮(除去機票價錢以外)。事情逐漸忙起來、多起來了。我想妳也是。記得寫信給我,如果妳願意。


  願妳一切安好,甄試順利。


2009.4.9

2 回應:

熒惑 提到...

直接到我那看吧,我不想讓太多人看到。

asiabamboo 提到...

德國?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