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孩

  跟妳說件事,或許會安慰妳一些,覺得為我奔走那一趟至少有點價值。

  我想我清醒了。

  知道妳心疼我,所以不捨得我真的就那樣傻傻地跳上火車;妳怕我再受傷。其實我都懂,也不再向他奢望些什麼,只是有點心意,有點衝動想再為他做點什麼,並沒有想要他回報,哪怕是更多的話語或是友善的態度。所以,即使他急速閃爍的語調讓我連話都來不及說完,我並不真正覺得受傷;只是我清醒了。

  妳們不斷地告訴我,我是個很好的人;我也願意這麼相信。一直不認為自己是個具有攻擊性的女生(即便有點神經質還有很多多愁善感與情緒化,可我不會咬人啊),但是當一個人說著朋友卻畫著陌生人的距離,將妳視作洪水猛獸般,恨不得飛奔逃離妳只求妳離開(或是離開妳)視線時,我想,一切都很清楚明白了。不覺得自己是個勇敢的人,但是至少,我想,在這一點上我做的還不錯。(感情上懦弱的人,真是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我想妳懂我不想對一個曾擁有過這麼多好感的人反感。只是他實在令我挫折。不代表我們之間不是朋友了,但是我確實對我們之間的關係感到困惑。(名義上是朋友,實則陌生人無異)

  於是我又開始回到那種生活,在愛情襲來以前的生活,回到了那個習慣躲在自己世界的女生(我是指走路騎車時,永遠在想事情,永遠看著前方但不會聚焦任何人臉上或是搜尋著某個身影)。這樣也很好,不會有人打擾我,也別打擾,除非來者懷抱善意。

  付出太累了,實在。

  我想,看見我如此,妳應該會開心一點。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我向妳談及這段感情。



2009.4.9

1 回應:

最親愛的女孩 提到...

關於這段感情,我不想說甚麼。
但是看到這封信,真的,我並不會開心。因為你把我那對愛情傻傻相信的女孩弄丟了。

那個靠在我肩膀上,輕輕說著"只要一把吉他,一首西城男孩的歌,或許再加上一朵玫瑰,便會答應他的求婚"的女孩,告訴我她因為一次的失戀便痛醒了?
那個每次一談到愛情,連眼睛都笑瞇的女孩,告訴我她徹底清醒,自她夢想中的愛情中清醒了?

我希望我那個會為愛情傻傻微笑的女孩能回來,你能還給我的,對吧?
我說過我愛小美人魚,她的愛情有些傻卻很真。
但我不會讓你變成泡沫的,我發誓。小美人魚有一個摯愛的人,卻缺少一個愛她的人,你知道我可以做你的那一個。
我很自私,自私地在你身上追求真情的感覺,又更自私地要求你記得我。
如果你這隻魚能在我的瓶子中被保護得很好,那我就開心了。
水瓶座的女孩,朋友永遠比情人來的重要,何況是最親愛的好友。

但我或許可以開心一點,至少你的清醒還記得我、至少你不會越來越痛了。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