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的星光


寶貝腕上戴著刻有她名字的鍍金牌子,星月耳環,一隻在寶貝右耳,一隻在她左耳。(朱天文【世紀末的華麗】)



最親愛的女孩:

  我想,妳可能不知道我當初為何堅持要兩人分那一對耳環,現在妳知道緣由了。

  我猜我這輩子大概當不成女王蜂,但是我樂意做月亮旁的星子。只要耳環還在,我就是妳的女孩,妳的星光。

  我有沒有說過,愛極聽妳說故事。妳敘述的夢,讓我像個著迷的孩子,迫不及待地問著「接下來呢?」,想看魔術師變出更多更多的魔幻、更多玄奇。那些夢一個比一個鮮明,一個比一個怪異,卻令我沉迷。慫恿妳寫下來,用妳獨特的美感和筆調,只因我私心想看。

  我愛賴在妳身旁,向妳撒嬌的感覺。我可以對妳說所有的事,所有,全部坦白,我的脆弱,我的矛盾、懦弱,我的無奈、悲傷和執迷不悟。千篇一律,妳沒有不耐煩過。我需要妳作我的理性,把我澆醒,把我從自我虐待中帶開。我的盲目、不堪,妳在前點亮一盞燈,牽住我的手沒有放開。陪著我走,妳沒有說也不用說。我們心裡都明白。這是默契,這是妳給我的溫柔。

  妳說,我們要存錢去環遊世界。從地中海開始吧,最蔚藍的海岸。一站接過一站。

  送妳上公車,轉身寂寞。沒關係的,我告訴自己,妳從台南捎一片日光,我剪下一朵雲,我們交換,就不孤單了。

  約定好,我是妳的女孩。



  P.S 寶貝左耳,米亞右耳;我們相反,但我想,我是妳的寶貝,也就是妳的寶貝。



2009.4.28

2 回應:

最愛你的女孩 提到...

親愛的,我看不到你的網誌。
他老是用"網頁發生錯誤"這種老藉口敷衍我。

我還以為讓你忘記200塊價差的原因,是「月亮的一半是愛你的我。」之類。看來你比我文學多了。

我該看看【世紀末的華麗】這本書的。
看看刻著她名字的鍍金牌子是甚麼模樣,到時看看,我能否也為你做一個?

下次我也拍張我那半的月亮吧。
看到這封信,我很高興,我喜歡你吱嗚的理由。寶貝是吧。

少言 提到...

說來慚愧,這到底是國文的指定選讀。

我愛這篇文章,裡面很多句詞優美。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大概就是在說米亞。我想我也該站起來了。

我是妳的,寶貝。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