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聽說今天是我生日,所以可以任性一天,讓流水帳和片段的隨筆記事出現。

很忙的一天,其實。法國社會文化史被一部電影《Danton》灌飽:最後竟然直接看斷頭台,還拿著血淋淋的頭顱展示,一整個很具震撼力。上完課沒吃午餐,本來打算索性直奔捐血車,但害怕昏倒在跑步機上於是作罷。跑步時前方的螢幕碰巧介紹著瑪莉安東尼,法國大革命的又一亡魂。(還暗自偷偷補充以課稅問題一語帶過其實會造成很多對法革的誤解,果然書讀的多就是會變的怪怪的,愛掉書袋)怕遲到所以飆車(可憐我的雙腿在腳踏車機上被虐半小時還要被荼毒),物理課上到一半超想睡,看到題目又自動醒過來。

奶奶住院了。心瓣閉鎖不全。如果說,進入醫學院能夠讓我渴望得到什麼,大概是,面對家人的疾病與痛苦不要再如此無助。(Hope Granny feels better...soon)

答應了于晴要去聽星雨社課。自閉症的孩子呀,剛看完《錯把太太當作帽子的人》,記憶猶新。可惜,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這麼大這麼多的耐心,去關心、照顧一個特殊的孩子。或許自己某種程度上也是被動的,和人相處習慣是等著別人問話、等著別人敲(敲頭敲肩敲MSN)(我猜我搞不好就是因為很容易把事情看的太嚴重太嚴肅太正經太不活潑太不有趣才被義光刷掉),再加上還是想轉系,這學期一定要撐下去,但現在還沒有社團系隊狀況就看起來已經有點手忙腳亂了(到大學後才知道時間管理真的是一門學問,我想我真的很笨)。
一直在想,如果只是辦活動、出隊的話,能夠帶給孩子什麼。
會想參加義光,就是因為自己是個慢熱的人,同樣也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培養出關係。幾個小時、一天,或是兩天,我們能夠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些什麼?
妳瞧,我又想太多了。還是,像我這種人真的不適合參加服務性社團?因為我,真的,一點都不有趣。(哈)
自己都很憂鬱,又怎麼能夠帶給別人快樂呢?

很想很想教小朋友、陪小朋友唸書,就算是志工也很好。

力不從心,大概就是我目前的寫照。


  嘿,親愛的。聽說妳今天十九歲了。在這一年裡,妳學到了什麼?去年的這天,妳還擔憂著自己在未來究竟會流落何方。殊不知,不到一年,妳已經站在台北熙來攘往的公館街頭,努力在腳踏車成患的校園裡求生存。三月妳用力尖叫,願望成真了。對著手機大吼:增我要去看妳們了!六月上海行,行前風波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上海的美麗風華,妳還想再親近幾次。六月末菊島摩托車之夢,驚險的機車駕照,風狂亂的跨海大橋,白色的我們,白色的瘋狂與青春,金色的沙灘和陽光,藍色的海與天。七月台北歷險,最後一次,公館不熟悉。完成《平行線》,妳愛上翻譯,無比的成就感。九月大學生生活,對妳而言像一場混戰,妳用盡全力才得以存活下來。

  這是一年,遇見很多人,發生很多事。妳學會心動,學會心疼,學會心痛,學會心碎。學會恢復,也學會了珍惜。

  妳還是妳,雖然依舊情緒化、神經質,多愁善感,脆弱、敏感,固執、看不開。妳還是妳,依舊是妳的女孩的女孩。

  這是妳還擁有的。妳是幸福的。收好,記好,當妳踏出每一步,嶄新的每一步,記得,妳依舊被愛著。

  十九歲快樂,親愛的。


2009.3.11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