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樂

  藍色牛仔褲、白襯衫。氣溫宜人、陽光和煦、心情適合。抱著《物理屬於相愛的人》,曲起腳,縮在桌與椅之間。以咀嚼方塊的速度,逐字逐字地去品嚐。沉下、彈上。感受每個文字在舌尖上的重量。感受每句句詞在心上的力量。感覺愜意、感覺滿足。

  行走在校園中,無意間在轉角邂逅綠意。

  夜半回到家,身回家了,心也終於真正回家了。

  能夠任性地、理所當然地接受寵愛。

  用完外婆作的菜(最熟悉的味道),在餐桌旁,和媽咪爹地閒話,一邊偷吃著葡萄,還有會在舌尖上融化的松露巧克力。

  放一張Eagles,是音響,是唱片,終於不只是耳機,輕輕隨著喜愛的旋律唱起。以最舒適的姿態閱讀,在床上。

  賴皮地撒嬌不願入睡。擠在媽咪身邊,趁她入睡以前再多說幾句話。

  上彩粉妝,穿上喜歡的黑色小洋裝,感覺自己的美好,為自己,不為別人。

  和熒對坐,讓話語填滿逐漸清空的玻璃杯。擁有一個最懂妳、包容妳的人,何其幸運。

  剪一片溫暖,親吻日光。



  我撿拾著小快樂,努力拼湊回屬於我的、原本的生活。



2009.3.1 或許日後會再添加也不一定。

0 回應: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