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Cullum & his pop jazz



最近天氣冷了,很著迷Jamie的流行爵士樂。聽說Jamie紅很久了,但我是最近才在朋友給我的英國綜藝節目(Never Mind the Buzzcock,煩人的英國人跟他們煩人的幽默笑點XD)上才遇見他和他的音樂。(說真的,Catherine Tate有了他幫忙怎麼還只能打平啊打平啊打平啊!!!製作單位真不知道該說你們偏心呢還是真的對CT的流行樂敏感度感到絕望?XD)

有人把他和在台灣超人氣的Jason Mraz相提並論,但私心以為來自英國的Jamie手中那股頑皮的jazz味更略勝一籌。

看Jamie的live很爽快(大概可以和KT Tunstall的live不相上下吧,至於小王子就……他是私心所以不算入考慮範圍XD),因為他總是將鋼琴把玩在手裡。在他雙手下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play the piano"。基本上,他是用各種方式在演奏鋼琴。其中包含了:彈琴鍵、撥琴弦、敲擊鋼琴的每個部位......everything you can think of. 更驚人的是,聽說這一套獨特的鋼琴互動是他無師自通學成的。

總是喜歡西裝襯衫配牛仔褲板鞋,不是太正式又並非真的休閒,那種巧妙的衝突和融合搭配他的音樂更是有趣。:)


'You and Me are Gone' ft. The Heritage Orchestra

總是在台上玩瘋的Jamie...XD


'Don't Stop the Music'
這首翻唱自Rihanna的Don't Stop the Music很得我心。


'Seal, Adele and Michael Jackson Medley'

有人留言說:要是我敢這樣玩鋼琴我媽會殺了我。XD


'Next Year, Baby'

另外也有人留:難怪每次Jamie來喝茶的時候都要去借琴……XDDDDDD



與他第一張專輯同名的'Twentysomething'歌詞寫得令人會心一笑。

嘿,我們不正也是在twentysomething的年紀嘛?



After years of expensive education
在經過這些年貴三三的教育之後
A car full of books and anticipation
帶著一拖拉庫的課本還有滿懷憧憬
I'm an expert on Shakespeare and that's a hell of a lot
專精莎士比亞還有其他雜七雜八
But the world don't need scholars as much as I thought
可惜這世界好像不如我想像中的需要那麼多學者專家

Maybe I'll go traveling for a year
或許我應該去流浪一年
Finding myself, or start a career
追尋自我,還是乾脆創業
I could work for the poor, though I'm hungry for fame
我可以為窮人獻身,即便我對名聲若飢若渴
We all seem so different but we're just the same
我們看似大相逕庭,但事實上我們相去無幾

Maybe I'll go to the gym, so I don't get fat
或許我應該上上健身房才不會變胖
Aren't things more easy, with a tight six pack
不是說結實的六塊腹肌事情比較好辦嘛
Who knows the answers, who do you trust
誰才知道答案啊,誰你才會相信啊
I can't even separate love from lust
我連愛跟欲望都分不清楚了

Maybe I'll move back home and pay off my loans
還是我應該搬回家,然後把貸款還一還
Working nine to five, answering phones
每天朝九晚五,接接電話、發發公文
But don't make me live for my Friday nights
別讓我只能仰望周五晚上
Drinking eight pints and getting in fights
灌下八品脫啤酒,然後淌幾場混水戰

Don't wanna get up, just have a lie in
不想起床啦,就讓我躺著吧
Leave me alone, I'm a twentysomething
讓我一個人呆著,反正我才二十好幾

Maybe I'll just fall in love
還是我乾脆墜入愛河
That could solve it all
最好那樣就可以解決問題
Philosophers say that that's enough
哲學家們說那樣就夠啦
There surely must be more
可是我肯定不只那樣

Love ain't the answer, nor is work
愛才不是解答咧,工作也不是啊
The truth eludes me so much it hurts
真相在逃避我真令我受傷
But I'm still having fun and I guess that's the key
不過我還是能遊戲人生,我想這才是關鍵吧
I'm a twentysomething and I'll keep being me
我才二十好幾,所以我決定繼續做自己

嘟啦嘟啦叭啦,嘟答啦啦啦,嘟答啦啦叭答啦


感謝Jamie讓冬天也變得快樂。:)

然後我要來聽Mansun。(不對吧


2011.12.28

7 回應:

Navi 提到...

星期一早上妳發的時候剛好看到噗,剛好一邊聽一邊準備東西 ///
雖然硬要說起來算不上是twenty something,但他讓我難得帶著好心情出門了,謝謝妳XD

Linda Yao 提到...

COOL!!!!!!!
看他玩鋼琴真開心 :DDD

少言 提到...

@Navi
噢,我還以為我貼的音樂都沒有人看呢,特別是那種三更半夜的時段。XD
Jamie的音樂真的很讓人開心唷!

@Linda
我就知道妳會喜歡~
他讓我想到妳上次給我看的那個也是彈琴彈得像在玩的先生!

Wiwi 提到...

少言推薦的音樂我都蠻喜歡的耶:)
缺點就是文章要等比較久 哈哈哈

少言 提到...

哇喔喔喔喔!!!>//////<
好高興你喜歡!(每次有新朋友來都特別開心)
不好意思,我文章真的都寫比較慢。XD
我朋友都笑我是在月/季更。不過因為我不想只是隨便寫寫,所以變成每次更新都跟龜速差不多。
但還是很開心有人在follow!
It's nice to know someone's actually there. :)

Wiwi 提到...

我偷偷follow很久了其實 哈哈
我懂你的感覺 有時後發文跟做報告一樣
是需要一種fu的 不想做就是不想做
除非到了火燒屁股 哈哈(藉此逃避做報告...)
anyway,繼續加油吧:)

少言 提到...

這裡來來往往的人都好安靜,好多人默默在潛水,我都不知道是誰、來多久了。=/////=

哈,喜歡寫在blog上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沒有人會催促我:欸妳該PO文了。沒有觀眾壓力,我本身也沒有觀眾群流失的憂慮(反正看的人本來就少*聳肩*),寫起來比較輕鬆自在。

不過我不會用寫blog來逃避寫報告欸,因為不管怎樣報告的死線都還是在,最終還是得交的,不如早死早超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咦))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