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女孩:

  妳知道我總是不擅長跟妳說話的,相較於妳,寫給我所有的女孩們總是容易一些。但這個習慣──每回妳生日每回我生日每回我們多了一歲時就會寫信給自己──從高中時代就開始了,所以我還是,在這個時間試著寫一點東西給妳。

  去年妳送給自己的成年禮是和Placebo瘋狂感動的一夜。那是三月。

  四月五月六月,妳帶兩個孩子,妳喜歡她們,珍惜她們讓妳驕傲快樂。因為當幹部,和社團的人彷彿一下子熟絡了起來。妳的心像打開了。必修課表寬鬆了一點,於是妳選了好多喜歡的通識,寫小說、寫文本分析,雖然考試變少,但作業變多,可妳自己玩的不亦樂乎。

  七月綠島之行後妳賴在家中。爲了八月的澳洲之行作準備。偌大泳池從妳獨佔一水道到最後妳獨占整個泳池。妳可以游一個下午,直到感覺工讀的年輕救生員看起來無聊又無奈。

  八月妳在雪梨,發現自己的節奏。

  九月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妳的日子在爆炸。行事曆被考試填的滿滿,妳的生活在走廊──杏園──宿舍之間擺動游移。

  十二月妳亂了序。彷彿摧毀後又重建。女孩將妳收進懷裡療傷,男孩借給妳雙手攙扶。妳咬牙,把一月份的期末考解決。

  這學期結束,而妳感覺自己比較像藥學生了。這些認知和知識令妳微笑。妳把自己拋入南台灣的溫暖日光中,在成大認識了一群嶄新和善的人。妳在岔路前躊躇,試著計劃、勾勒自己未來的景象。

  二月過年,妳終於感覺休養生息的真諦。

  三月開學。And here you are.

  就如同碧惠老師說的,一個從來沒有經驗過失敗的人比不上失敗後又站起來的人,因為他們有勇氣面對挫折,而且找到理由繼續向前。

  女孩,我知道妳徬徨、焦慮、孤獨、哀傷、煩躁、疲倦,但這些不能打倒妳,因為妳總是有辦法爲自己打氣,找出自己想要的,然後用力向前走去。不要在意別人選擇什麼樣的生活,作對妳自己而言最有意義的決定,因為這是妳的道路、妳的人生。

You only have one life, and it is your life.

  生日快樂,女孩。


2011.3.11


(收好這一首專屬於妳的歌/小王子,我們的生日禮物aka你的國際專輯呢?)


謝謝若安,妳的拖鞋粉紅的好可愛。這是我們相識第十二年。
謝謝雅文老師,起司蛋糕是今年我第一個生日蛋糕。老天會愛護妳的,妳這麼熱愛人生。
謝謝昀蓉,妳匆匆過來只爲把卡片禮物給我;我們都還在堅持,還在擁抱生命。
謝謝Vol,妳多麼重要在我生命之中。
謝謝云岑,感恩有妳在這座城市彼端陪我。
謝謝阿冷、小珂、阿龔、大哥、佳佳、淑宇。
謝謝乃嘉,我愛當妳的室友。愛妳的甜心、意見跟對我牢騷、惶恐的無限包容。
謝謝宛璇、千茹、小七。請再給我時間。
謝謝桂綸,妳是我親愛的學妹,不,妳是我勇敢的親愛的。
謝謝韋伯,你救了我。
謝謝小I,別把我灌醉。
謝謝飛苺,等不及和妳的德國之行。
謝謝Yvonne,喜歡我們的電影之夜。
謝謝小哈,總是讓人感覺很貼心,
謝謝海賊貓,只有妳叫我乖小孩。(blush)
謝謝希德嘉,妳的意見總是很受用。我敬重的大姐。
謝謝Fee,新的一年我們再聽演唱會。
謝謝婉宜、老哥。你們在我眼中都是家人。
謝謝爹娘,我真的愛你們。永遠愛你們。

最後一個生日願望:天佑日本;天佑台灣;天佑世界。

2 回應:

Wiwi 提到...

附上的歌很好聽,尤其是前奏! 謝謝:D

少言 提到...

謝謝!他Mads Langer最近在台灣也發行新專輯「Behold」了!請多多支持!

www.flickr.com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Speechless。少言's 201001。北島冬日 photoset
I'm done here, truly.

我珍惜這裡的每一個字。